Pages

星期二, 三月 23, 2010

终于pass了....

2010年3月23日....今天,是我第2次考车....
上一次考车时,也就是2月9日....(好久....我现在才注意到相隔那么久....)因为在第2part的上山那部分,车轮后退,结果当场fail.....

原本预计3月9日那天就能考车,谁知订不到位,唯有改至今天....
结果星期日为了应付9日那天而去学车....似乎也白费了...
就这样....2个星期...除了在上星期六载了原蒸回家后,我到我曾练习摩托的地方练习一下...
就没再握方向盘.....

一如既往,登记后,我就坐下来等,心情也特别的紧张....
因为我是重考的关系,所以我需要等到初次考车的考生先考完,才会轮至重考的....

等啊等,终于轮到我了....开始进行第一关,mendaki bukit...
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我把前轮刚刚好完全停在黄线中...
之后,我把手刹车拉得紧紧的...感觉就像是要拉断它似的...
准备工作完毕后,接下来就是关键....
只有一次的机会,上次就是因为这一刻而fail了...
为了避免我进档时,前轮会后退,我就在这时踏着刹车...
进档后,依然要小心翼翼才行,因为一不小心抛锚了,一切努力都会白费了...
踏好油门,放好离合器,放下手刹车的一瞬间,就立刻踏完油门,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前去...
终于...过了第一关...

之后就是第二关,side parking....
我不说的话,我想JPJ是真的没注意到....
在我转进第2关时,我听到车身的左边传来了声音,听似好像是我撞到了旁边的堤了...
但因为JPJ在我右边的远处,所以我想他应该没注意到吧...XD
就这样,我就照样进行第2关....
完全没问题....

过后,就是第3关,pusingan tiga penjuru....
看是简单,但第一步做得不好,之后就会更难了...
我一开始因为太紧张,结果....车子停得太靠近右边....
太靠近右边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但当你要后退时,那你就会撞到柱,然后直接当场fail....
所以为了避免这事发生,我并没将方向盘逆时针转完...
但这方法也有个坏处,那就是车子无法完全后退至车子摆直....
就这样,我后退到一半,看到车子就要撞到了黄线....而且在这一关有不可有多余的动作....
所以我一停下来,立刻将方向盘顺时针转完,有惊无险地....又过了一关....

就这样,测验就到此结束,停好了车,就步向JPJ拿“成绩”....
拿回了L牌....现在等着P牌...
拿到了P牌...就是我被逼当司机的日子的开始了....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