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三月 22, 2010

大伯的葬礼

星期六晚上,突然接到了消息说,大伯去世了...
起初,我是不相信的...
但,大家都陆陆续续收到相关消息,这下变得不由得我我不相信了...
我爸爸还说明天就立刻回马六甲为大伯送最后一程....
这下原本明早和我姐姐去莎亚南骑脚踏车的计划也都泡汤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做好了准备,等到二伯到来与我们会合,我们便开始上路....
到了马六甲,我们先是探望奶奶....
但看来奶奶听见了自己儿子去世的消息,显得很悲伤....
之后,我们就到至尊堂去见大伯....

到了那儿,我们就见到伯伯及姑姑等人在那折着金银纸....
为大伯烧了枝香后,我们便坐下来一起边折金银纸,边聊天...
还记得上个月的华人新年时,大伯还说四姨婆的家没肉吃,以后都不要再跟我们去四姨婆家拜年...
而且又说姨婆家没红包拿,也不要再跟我们来拜年...
最后又说舅婆家没东西吃.....等...
我们还开玩笑地说,那更好,你后你就不用跟着我们来拜年...
没想到,这么一去,就真的永远都没得跟着我们一起去拜年了....

晚上7点左右,我们就开始“打斋”(什么意思?我只是跟着做而已....)...
我们跟着师傅,一同向着神明、祖先和大伯祭拜...
间中我们有休息一下....直到“打斋”到晚上11点半左右...
其中,最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就是....为什么是我拿“叶门堂上祖先"的牌...好可怕...

过后,我们就到附近的Capitol Satay Celup去吃...
原本说只是吃吃爽的而已...结果不知不觉就吃了RM200以上...(多人嘛...当然啦...)
但服务态度欠佳,实在令人气愤....

不过不早了,我们就回去睡一觉,明早还得准备送最后一程...

又过一天,我们一早就到至尊堂去,见到了早就到了的三伯...
还没吃早餐的我们,就到我表姐在附近做工的餐厅去享用早餐...
老板娘不但请了我们吃一餐,还为大伯捐了点“白金”....

到了12点半....就要开始去火化场了....
在这之前,我们还进行了载送棺材前的仪式...
见大伯的最后一面....(因为我身上戴着链的关系,我不能看....)


就这样,完成了仪式,我们就追随者棺材车,到火化场....
到了火化场,我们就进行最后的仪式...
结束了这仪式,棺材就被送到了焚化炉...
我们就站在一个房间,慢慢看着棺材被送入焚化炉...
就在被送进焚化炉的一瞬间....我笑不出了....心里有一股难受的感觉...
这时的我在想...如此的一天,总有一天,会降临在我们身上的...想到这,心里就十分难受...

如此一来...结束了...看着金银纸烧...洗洗花水...就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大伯的最后一程...
就这样,大伯享年66岁,心脏病发作...而死...
安息吧...大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