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四月 12, 2010

扫墓....(外公外婆)

我也忘了,我是在什么时候拿到车牌的...
但我唯一记得的就是,自从我拿到了车牌,我就没再驾过车了...
今天,可说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驾车了...还真可怕....

不过,今天的主要内容不在此,而是在于扫墓...
就在早上7点,我们就开始启程,到义山去集合....
当人都差不多到齐了,我们就分工合作,每人都拿着1包、2包....慢慢地经过山路....
首先,我们先到外公的墓去扫墓....
废话不说,就是开始了扫墓的各种活动....
如,烧香、祭拜食物、烧金银纸等....
我想唯一与大家不同的就是...扫墓后的野餐...又再一次的举行了...就像是在马六甲的扫墓一样...

扫完了外公的墓,接着就是外婆的墓了...
一个在义山深处,一个在义山高处....
距离相当的远...且路也不是很好走,但一年才一次,这点根本就影响不了我们扫墓的心情...
一样,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我们就照常扫墓....最多也只是难得表兄弟姐妹聚集在一起,我们便一起有说有笑的...
也因为在外公的墓已吃过了一顿,所以在外婆的墓,我们也随便吃一吃,填饱肚子,就这样,这就是我们的早餐...
而,今天我的早餐就是“包发果”(包、发糕、苹果)而已...

扫墓结束了,这时,我爸看到有卖冰淇淋的小贩,就请大家吃冰淇淋...
我们这些小鬼就约定之后一起去阿姨家玩...
时间、交通都定好后...大家都各自回家准备了...
我也就有开始一段令人心惊胆跳的路程....(上山、下山很可怕的说....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